2023年自治区妇女暨家庭服务业专场招聘活动启动

2023-03-12 22:04:4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琳 实习生张莹报道)3月10日,2023年自治区妇女暨家庭服务业专场招聘活动在阿勒泰市启动。活动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商务厅、妇女联合会主办,全区各地线上线下同步组织实施。

  此次活动,以“魅力女性促就业,家庭服务在身边”为主题,旨在拓宽女性就业渠道,更好地促进女性就业创业,满足社会对高质量专业化家庭服务用工需求。活动将持续到3月17日。

3月10日,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本级组织的2023年自治区妇女暨家庭服务业专场招聘会现场。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李琳摄

  现场招聘会同时还举办了直播带岗妇女技能培训及特色产品宣传展示、政策宣传咨询等活动,并通过连线富蕴县、福海县分会场同步进行直播,全网浏览量达120万余人次。

  40余家招聘单位提供家政服务、保洁、护理等1000余个岗位。活动现场进行了就业创业政策、就业维权、女职工特殊保护、社保缴纳、产假期间待遇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宣传,推广了商务部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提倡和鼓励家政行业从业者及消费者上平台使用“家政信用查”官方APP。

  活动期间,自治区人社厅依托中国新疆人才网、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开设“2023年自治区妇女暨家庭服务业专场招聘活动”招聘专栏,各地公益性招聘网站也将持续开展网络招聘活动。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针对家庭服务业用工需求,至少举办一场直播带岗活动,针对妇女人才特点,提供个性化职业指导、差异化帮扶,开展送岗位、送技能、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妇女等重点群体就业的良好氛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