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坚决要还一个坚持不要,500元的背后藏着一个暖心故事

2023-03-14 23:34:0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通讯员 周海霞

  借钱的坚决要还,被借人的女儿坚持不要。500元钱背后发生了一段什么样的故事?

  事情要从去年7月说起,当时居住在库尔勒市康都街道东方社区铁克其4组农民安置小区的热阳古丽·居马,在小区附近摆摊卖馕卖菜。妈妈突然生病,她一时拿不出钱来,很着急。常在热阳古丽这里买菜的谢丰老人知道后,回家取了1000元钱,让她拿去先用。

  “当时我很不好意思,非亲非故的,可老人坚持让拿去应急,我就接下了这笔钱。”热阳古丽回忆道。           

  20天之后,热阳古丽先拿出500元还给了老人,说剩余的过一阵再还,老人安慰她说不着急。

  前不久,热阳古丽和丈夫应聘到库尔勒市亿家汇好银泰店上班,她去找老人准备还钱。多方打听后,得知老人今年1月去世了,她当场就难过地哭起来:“老人在我最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我一定要把这500元钱还给他的家人。”

  随后热阳古丽通过物业公司联系到了谢丰的女儿谢萍萍。得知缘由后谢萍萍表示,这钱不用还了,但热阳古丽夫妇坚持要还。

  谢萍萍说:“母亲去世得早,我和父亲相依为命。父亲没有退休工资,1000元对于他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父亲生前就特别爱帮助人,经常给我说,现在的日子好了,让我一定要懂得感恩。”受父亲的影响,谢萍萍也经常会帮助别人。

谢萍萍(左)和热阳古丽·居马一见面就感觉很亲切,她们说要当一辈子的亲戚。周海霞 摄

  3月13日下午,谢萍萍和丈夫吴善华去医院看望热阳古丽的妈妈。一见面,热阳古丽和谢萍萍便紧紧抱在了一起。随后,热阳古丽坚持要还钱,谢萍萍劝慰道:“你母亲还在住院,我们也不急用钱,等以后宽裕了再说。”

  热阳古丽说:“虽然老人去世了,但他的恩情我会一直记着。以后我们就是亲人,我做好拉条子、抓饭给你们送去。”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