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200多名导游、讲解员“学本领”

2023-03-20 22:55:0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贾春霞报道)3月20日,乌鲁木齐市导游、景区(文博场所)讲解员培训及职业技能竞赛启动。来自120多家旅行社、11个景区和4个文博场所的200余名导游及讲解员参加。

3月20日,学员参加乌鲁木齐市导游、景区(文博场所)讲解员培训开学典礼。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贾春霞摄

  本次活动分为培训和竞赛两个环节。在两天的专业培训中,来自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的老师和相关旅游专家围绕导游“匠心精神”塑造和导游讲解技能提升等内容进行培训。之后进行的职业技能竞赛,通过旅游知识测试、语言表达、景区模拟讲解等多项考核内容,评选出专业素质高、服务意识强的导游和讲解员,激励旅游从业人员提高服务水平。

  “做了8年导游,虽然积累了一定经验,但自己的职业水平和服务能力还有待提升。这次培训专家传授了宝贵经验和实用技能,相信自己在导游领域会越做越好。”来自疆途百斯旅游文化有限责任公司的导游陈彦军说。

3月20日,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教授沈蕾为学员授课。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贾春霞摄

  今年29岁的来再提·吐尔地艾力,在天山大峡谷景区做了5年讲解员,虽然对景区自然风光和民俗文化了如指掌,但有时面对游客突然提出的问题,仍不免有些紧张。“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全面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和能力水平,争取让游客问不倒。”

  本次活动由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和新疆旅游教育联盟主办。“导游和讲解员是旅游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的服务质量和专业素质对游客的旅游体验有着重要的影响。”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党组成员吴伟成说,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导游和讲解员的职业技能和业务水平,推动新疆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