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丨谨防结核病 我们该怎样应对?

2023-03-24 16:28:26    来源: 天山网

很多人觉得,肺结核早就已经被攻克了,真的是这样吗?

关于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你了解么?

在没有抗结核药物时期,被视作“肺痨”的肺结核病非常可怕。

如今,肺结核若能被及时发现,病人得到及时、合理治疗,大多是可以痊愈的。

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如何正确防治肺结核,让我们听听医学专家的意见。

石榴直播·大专家进万家(第四十四期)丨关文龙:谨防结核病

  主题宣传进校园

3月15日,乌鲁木齐市第66中学白鸟湖校区健康科普讲堂现场,学生们认真听讲。张甜摄

  为提高师生结核病防治意识,3月15日,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制科专业人员走进乌鲁木齐市第66中学白鸟湖校区开展健康科普活动。 乌鲁木齐市第66中学八年级11班的王子安说:“肺结核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及时发现和治疗或治疗不彻底。”

  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制科主任陈阳贵提醒广大师生,预防结核病,师生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自我防护意识,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睡眠,合理膳食,增强个人身体的免疫力,出现结核病可疑症状及时去定点医院检查,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主题宣传到老人

  肺结核患者老年人占比逐年增高。北京老年医院结核病防治管理中心主任曹文利提醒:有几个高危人群。首先就是糖尿病患者;第二个是肿瘤患者,尤其是消化系统的一些肿瘤,需要进行筛查;第三个就是性病、艾滋病患者;第四个是经常抽烟的人群,低体重人群(尤其是女性及减肥的人群),容易引发肺结核;最后一个就是老年人,都是重点要筛查的人群。

通过了解我们知道,是的!我们可以消灭结核病!

  健康提示:

  提醒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出门戴口罩、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不要对着他人。若怀疑得了肺结核,要及时到结核病防治专业机构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整合编辑/海报制作:迪木娜·吾斯尔汗  资料来源:天山网、新华社、光明网、央视新闻客户端 )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