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城市共促合作共赢 克拉玛依在杭州亮出新疆名片

2023-03-25 22:22:0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帛宇报道)“是塞北却似江南,无渔舟而有晚唱。”25日,在杭州举办的“魅力城市品牌IP传播峰会暨优化营商环境推介会”(以下简称“推介会”)上,克拉玛依作为新疆代表城市为八方来客递上一张靓丽名片。

克拉玛依城市推介人在现场向各方来宾推介新疆优势资源。通讯员 娄林毅摄

  克拉玛依作为新疆油气资源丰富、石油石化上下游产业链齐全、科研和工程技术服务能力较强、产业集群发展优势突出的城市,目前数据中心规模和能力居新疆第一、西北前列,同时拥有得天独厚的光照资源。

  当现场各参会代表了解到,面积不大的克拉玛依拥有20多个A级旅游景区、高达30亿吨的紫砂储量,以及充沛的人力资源,更是眼前一亮。

  浙江杭州惠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缪惠兰说:“总书记说过,今天的新疆不再是边远地带,而是一个核心区、一个枢纽地带。新疆发展越来越好,机会越来越多,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在新疆的产业布局,希望能达成更多合作。”

克拉玛依市舞者为现场嘉宾表演新疆舞《天山鼓韵》。通讯员 崔文娟摄

  本次推介会由新疆克拉玛依市和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四川九寨沟县、浙江宁波市奉化区、浙江常山县联合举办。六地政府领导、经济领域专家学者、商会协会及旅行社、浙商代表等500余人共聚一堂,共商发展。六地在推介会上共同发起“共建魅力城市品牌、共促城市合作共赢”友好倡议。

  “这一机制将有利于各地加强联动,实现优势互补,塑造城市特色品牌,并不断扩大城市、产业、企业的‘朋友圈’,促进东西部、南北方合作,推动各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常委、九寨沟县委书记贺松说。

  “克拉玛依是一座地下有石油、地上有旅游、空中有云端的魅力之城,诚挚邀请大家来新疆走一走,看一看,发现商机共谋合作。”克拉玛依城市推介人说。

  对此,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彦平表示,克拉玛依通过更高维度、更广区域、更多层次打造城市品牌,将实现多方合力共同讲好城市发展故事,有效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