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笔试重考核 急需紧缺指向明 今年新疆人才引进有突破

2023-03-29 19:58:1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春华报道)3月29日,我区2023年春季面向高校毕业生人才引进首场招聘会在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举行。今年我区人才引进取消笔试环节,将采取线上或线下面谈、面试、试讲、专业测试等方式进行考核。

  “通过试讲、专业测试等方式,能够让用人单位对引进人才的实践能力有更加全面、更科学的评价,对很多高层次人才来说,这也是一项需要平时积累的内功。”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力资源市场处处长王全说。

3月29日,新疆2023年春季面向高校毕业生人才引进首场招聘会现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双向沟通。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赵春华摄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才强区战略,3月29日至4月10日,自治区人社厅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有人才引进需求的企事业单位开展春季面向高校毕业生人才引进招聘活动。本次招聘会共有企事业单位162家,招聘岗位441个,招聘人数1498人。除了首场在乌市举办的招聘会,还将前往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4所高校开展招聘。

  记者在首场招聘会现场发现,用人单位的岗位设置既紧密结合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相关内容,又有考古、医疗卫生、人文社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我区急需紧缺、专业指向明确的行业。

  在克拉玛依市展位前,430个岗位需求吸引了很多求职者投下简历。据克拉玛依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招聘会前,克拉玛依市人社局紧紧围绕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和克拉玛依“一主多元”产业发展方向,对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岗位需求进行了梳理摸排。“此次招聘,我们的岗位设置涉及石油化工、信息、教育、卫生等方面,对于引进的人才,我们将按照有关人才政策兑现人才待遇,为各类人才提供优质服务,让他们安心扎根,快乐奉献。”该负责人说。

3月29日,新疆2023年春季面向高校毕业生人才引进首场招聘会现场,求职者了解用人单位岗位需求。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赵春华摄

  近年来,自治区人社厅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才强区战略,会同有关部门面向全国搭建引进高层次人才的绿色通道,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

  “随着人才引进工作的不断推进,我们将围绕自治区重点产业、行业、项目,持续创新人才引进方式方法,拓宽引才渠道,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到新疆、建设新疆,不断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王全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