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时刻,“幸亏有你们”

2023-03-30 20:13:1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幸亏有你们!”每当群众身处险境遇到困难,公安民警施以援手时,群众总会说这句话。

3月26日,辅警将小女孩送回家中。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供图

  护送

  “女儿知道迷路就找警察叔叔。幸亏有你们!”3月26日,马女士向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友好北路派出所辅警王登丰表示感谢。

  当日晚间,王登丰巡逻时发现一名小女孩边走边哭,便上前询问,得知小女孩迷了路,王登丰带女孩回到便民警务站,耐心安抚,了解详情,设法与其母亲取得联系,并将她送回家中。

3月24日,离家30年的雷先生与家人团圆。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水磨沟区分局供图

  团圆

  “幸亏有你们,30年了,我竟然还能跟哥哥团圆。”3月24日,雷女士感慨道。当日,在乌市公安局水磨沟区分局南湖北路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雷女士与离家30年的哥哥重逢了。

  1993年,雷先生与家人发生争执,一气之下出走。30年来,雷先生辗转各地,以打零工为生。今年3月,其因户籍注销、思念亲人,返回乌市,但其与家属失联多年,他求助民警。经多方核实,民警联系到了雷女士,得知哥哥返乌,她连连道谢。

3月23日,民警在车流中扑灭火情。通讯员 马梦怡摄

  灭火

  “感谢民警及时扑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3月23日,司机李先生向乌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市区)迎宾路派出所副所长朱斌道谢。

  当日傍晚,李先生驾车至某加油站旁,发动机舱盖内突然冒出火星,迅速自燃起火。情况紧急,李先生报警求助。

  朱斌携带灭火器开展救援,并安排民警对道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5分钟后,车辆明火全部扑灭。民警联系交管、消防部门进一步排隐除患。

  送医

  “我脚疼得走不动,要是没有民警,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3月19日,快递员马师傅对乌市公安局米东区分局古牧地东路派出所民警刘振道谢。当日,他骑行电动车时不慎撞到路沿石,后脚踝疼得无法行走。正在巡逻的刘振立即带他前往医院治疗。目前,马师傅已无大碍。

  救援

  3月22日,尉犁县公安局墩阔坦派出所罗布人村寨警务室民警接旅客王先生求助,称其自驾车陷入沙地。

  民警携带拖车绳、铁锹等救援工具迅速赶往现场,通过人工挖掘和协调附近大型车辆帮助拖拽。30分钟后,被困车辆成功救出。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记者 赵书城 韩晋 龚彦晨 通讯员 马梦怡 高福洋 李家雅 吴成渝 李新安)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昕冉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