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队助力 乡亲们走上“甜蜜”致富路

2023-05-25 13:15:36    来源: 莎车县融媒体中心

  5月22日,莎车县阿拉买提镇克其克依盖尔其村的养蜂基地里蜜蜂嗡嗡飞舞,蜜香诱人,养蜂基地负责人肉孜·吐孙正在这里经营着属于他的“甜蜜事业”。

  克其克依盖尔其村养蜂基地里,1100个蜂箱整齐排开,一群群蜜蜂“忙进忙出”,和蜜蜂一起忙碌的还有蜂场的员工们。蜂场员工正站在蜂箱旁边,轻轻将蜂箱盖掀起,小心翼翼提起蜂巢板,用软刷轻轻拂去板上的蜜蜂,再将蜂巢板放入不锈钢摇蜜机,通过离心作用,就像洗衣机给衣服脱水一样,将蜂巢板上的蜂蜜甩出来。收集好的蜂蜜再通过滤网,过滤掉杂质。

  养蜂基地负责人肉孜·吐孙说:“我们养蜜蜂已经有8年了,政府每年都会给我们补贴,我们基地每天的蜜蜂产量是500公斤,这些蜂蜜我们都是现场装,现场过滤,没有什么特别的加工,通过大家不断地努力,现在我们的收入也越来越高了。”

  肉孜·吐孙作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通过8年的努力将自己的养蜂基地打造得红红火火,不仅带动了本村12名村民就业增收,还给他们传授科学的养蜂技能。

  养蜂基地员工阿布都克伊木·阿布力米提说:“我在这里学养蜜蜂,一个月还有2000元工资,我已经学会了养蜜蜂的技术,今后我会好好挣钱,过上更好的生活。”

  由于养蜂基地产出的沙枣蜜,花香醇厚,口感润滑细腻,蜂蜜都是现场过滤收取,无任何添加剂,深受市场欢迎。目前他们的蜂蜜卖到喀什市、叶城县等周边县城,每天采的500公斤蜂蜜供不应求。

  莎车县居民艾海提·卡地热说:“我在这边买蜂蜜已经有六七年了,他们家的蜂蜜是纯天然的,每次他们都是现场取蜜,蜂蜜价格也便宜,口感也非常好。”

  莎车县影视译制中心驻阿拉买提镇克其克依盖尔其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阿依努尔·阿布都拉说:“夏季是各类花草树木开花的季节,我们工作队会帮忙养蜂基地联系对接周边的乡镇找可以放蜂采蜜的地方,我们也会通过微信、抖音等网络平台帮助他们销售蜂蜜。养蜂基地蜂蜜的火爆进一步激发了村民发展产业信心和增收致富的热情。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打响村里的蜂蜜品牌,提高知名度,让更多的村民通过养殖蜜蜂增加收入。”

  ( 莎车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史智慧  严雪芩)

[责任编辑: 于洪举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