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工作队发挥优势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2023-06-01 11:31:51    来源: 且末县融媒体中心

  为提高全民运动健身意识,丰富村民文化体育活动,更好满足群众精神需要,近日,且末县委统战部、政法委驻阿热勒镇阿热勒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村民举办了以“文化润疆·体育先行”为主题的农民趣味运动会。

  随着运动会进行曲响起,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鲜红的国旗、响亮的口号,干部、群众精神抖擞、整齐有序地踏步入场。此次活动设有篮球比赛、长跑、绑腿跑、跳绳、扔沙包等运动项目,整场活动中大家激情高涨,喝彩声、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干部、群众共计90人参加活动,大家一起过足了“体育瘾”。

  第一次参加农民趣味运动会的村民艾麦尔·肉孜说道:“我很高兴这次能参加篮球比赛和长跑项目,今后我还要积极参加这样的活动。现在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了,村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好,村里到处都是柏油路,村里还设有图书室,盖了安居房,我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且末县委统战部、政法委驻阿热勒镇阿热勒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程勇说:“我们通过举办村民喜闻乐见的趣味运动会,增强农民体质,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最大限度地保证活动的趣味性、观赏性和参与性,不断激发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创造力。”

  近年来,且末县委统战部、政法委驻阿热勒镇阿热勒村“访惠聚”工作队持续出资金、做谋划,积极为村民办实事好事。今年4月份,下拨少数民族发展资金142万元,为18户农民发放了948只铁畜羊帮助其实现增收致富。同时,构建了开展文体活动的托幼室、书法室、图书室等,为村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在乡村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且末县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李胜坤)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