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温暖传递给更多人——记第三批自治区岗位学雷锋标兵阿曼吐尔·依沙木丁

2022年03月10日 11:29: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雷锋 树新风】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陈蔷薇

  “我小时候受到过大家的帮助,长大后也想把这份温暖传递给其他需要帮助的人。这些年做的都是些小事,没有什么值得夸赞的。”3月9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昭苏县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所长阿曼吐尔·依沙木丁说。

  记者打电话采访时,阿曼吐尔和同事正在对一条电缆进行检查。“今天入户走访,用户提出最近出现了跳闸情况,我们现在检查看到底哪里有问题,后续尽快进行检修。”他说。

  阿曼吐尔出生在昭苏县,上学时经常收到爱心人士赠送的学习用品。这些学习用品,连同那些温暖的鼓励,从小在他心里种下了帮助他人的种子。

  2007年,阿曼吐尔从发电厂来到基层供电所工作。为了解辖区住户用电情况,他开始一户户上门走访。在走访中,他了解到一些孤寡老人、贫困学生的信息。

  就这样,在干好本职工作之余,阿曼吐尔给这家的贫困学生带些文具,给那家的孤寡老人带点米面油,每次都给他们送些需要的物资。

  这样的“小事”,在他调岗后也没有间断。

  2018年,阿曼吐尔主动申请驻村,在尼勒克县喀拉苏乡大喀拉苏村工作了两年。这两年,他更是把村民的事当成自家的事。2018年,村民马兰花患病两次入院治疗,阿曼吐尔为其打扫庭院,还自掏腰包帮助她家改造自来水,帮助其解决医疗费用不足的困难。

  病愈出院后的马兰花在阿曼吐尔的鼓励和帮助下,在乡里的主街道租了一间门面卖早餐,现在收入稳定,生意越来越好。

  在昭苏县萨尔阔布乡供电所工作时,阿曼吐尔带领员工前往乡村小学助学40余人次,为孤寡残困家庭提供义务服务100余次。还在供电所成立“爱心超市”,帮助辖区有困难的农牧民。

  阿曼吐尔助人为乐的行动,也为同事和身边人做出了好榜样。在他离开萨尔阔布乡供电所时,他帮扶的孤寡老人被托付给了下一任供电所所长,爱心一直延续了下来。

  如今,阿曼吐尔直接帮扶的困难学生有7人。

  “在国家的培养下,我才能有现在的幸福生活,现在我条件好了,看到他们遇到生活难题,就想在能力范围内帮一把,把我小时候收到的关爱,也传递给他们。”阿曼吐尔说。

[责任编辑: 廖映月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