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孔雀河边玩耍不慎落水 梨城大叔跳入冰冷河中救人

2022年03月16日 11:57:1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快救人啊!有人落水了……”3月12日17时,在库尔勒市孔雀河梨城大巴扎附近河段,一阵急促的呼喊声传来。一名男童落水,路人大声呼救,正在附近的库尔勒市民图尔荪·阿卜来提听到后没有犹豫,纵身跳入初春冰冷的河水中施救。

  在河水中,落水的男童拼命挣扎。危急关头,图尔荪没顾上脱衣服就跳入河中游向落水男童。接近落水男童时,图尔荪尝试了好几次,终于抓住了男童。他一只手臂环抱着男童奋力游向岸边。此时,岸边已聚集了很多市民,大家齐心协力把孩子拉上岸,紧接着浑身湿透的图尔荪也被拉上岸。

  事后,图尔荪说,事发前,自己正在河边走,看到有3个孩子在岸边玩耍。听见呼救声,来不及多想就跳入水中。“当时没时间去想有什么危险,就是想把孩子救上来。”图尔荪说。

  男童落水位置河段坡度较大,水流湍急,水深近2米,再往下有个坝。图尔荪游到男童身边时,由于水流急,把男童往前冲了好几米,他几次都没有抓住男童。眼看着孩子快要被水冲到坝的位置,图尔荪使劲抓住了男童,随即两人同时沉了下去。图尔荪深憋一口气将男童拉出水面,奋力向岸边游去。

  事发时,库尔勒市民武冬梅正在孔雀河边散步,看到了救人的一幕。“河里两人沉下去又浮上来,又被冲了一段。当时揪心极了,为两人捏了一把汗。”武冬梅说。

  看到图尔荪和孩子被救上来,大家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当得知图尔荪的手机在救人时掉入河里,武冬梅赶紧打电话通知了图尔荪的妻子,让其带一身干的衣服过来。

  图尔荪的妻子阿孜古力·赛衣提说,丈夫身体不太好,这次下河救人身上还穿着毛裤、保暖衣。丈夫救了落水孩子,也是救了另一家人。她为丈夫感到自豪!

  现场的库尔勒市民纷纷对图尔荪见义勇为的行为点赞,还将现场视频发布在了网上。网友纷纷点赞并留言:“英雄就在我们身边!新疆大叔好样儿的!”“民族团结一家亲,你是我们的榜样!”“大爱无声,为这位大哥点赞!”……

  今年50岁的图尔荪和妻子在库尔勒市孔雀河梨城大巴扎开了一家店铺,经营着小生意。夫妻两人都热心公益事业,早在2017年,图尔荪就被评为库尔勒市优秀志愿者;2018年,图尔荪还被库尔勒市天山街道客运社区评为民族团结优秀个人。(通讯员 杨柳青)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