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无止境 砥砺再出发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在新疆引发强烈反响

2022年04月10日 09:21:0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天山南北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阐明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成绩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在北京冬奥会上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运动员们倍加珍惜这份荣誉。

  “参加表彰大会,现场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将永远铭记。”参加北京冬奥会女子速滑多个项目比赛的阿合娜尔·阿达克来自呼图壁县,“我为自己是中国代表团一员感到骄傲、光荣。在今后的比赛及训练中,我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迎难而上、百折不挠,为了胜利勇往直前。相信4年后的冬奥会,一定能迎来一个更出色的我。”

  吕依新来自克拉玛依市,在北京冬奥会上他与队友携手参加了跳台滑雪男子团体赛,“在今后的训练中,我要用北京冬奥精神时刻激励自己,正视差距,更加努力地训练,不断挑战自己,力争实现突破。”

  奋斗无止境,砥砺再出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着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满怀信心踏上新的征程。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振奋了基层教练员的信心。我们坚信,新疆冰雪运动一定会有更加广阔的前景。”新疆短道速滑队领队刘龑飞说。

  “在北京冬奥会当试滑员,亲身体验冬奥氛围,增强了我的信心,我要争取参加下届冬奥会!”4月9日,正在新疆冰上运动中心进行体能训练的雪橇国家集训队运动员古丽洁乃提·阿迪克尤木,曾在冬奥会延庆赛区担任雪橇项目试滑员。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新疆高山滑雪队退役运动员阿依波力·阿依肯担任国内技术官员。现在,他正在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协助教练训练,“我要把在冬奥会上看到的、学到的东西,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为新疆培养更多高水平运动员。”他说。

  冬奥会让更多人追梦的脚步更加坚定。

  “今后,我要在学习和训练中更加努力,为祖国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昌吉学院体育系2020级(3)班学生叶尔安·叶列吾斯孜说。

  新疆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大二学生艾布兰·阿黑哈提说:“我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的东风,新疆冰雪运动必将更加普及、水平更高。”新疆大学体育教学研究部教师马晓媛对新疆冰雪运动发展充满信心。

  新疆雅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芦彬彬表示:“作为助力北京冬奥会,又扎根新疆的文化企业,我们应胸怀大志、奉献时代,助力文化润疆、旅游兴疆,更加自信从容地讲好中国故事、新疆故事。”

  一年四季难见冰雪的和田地区,在去冬今春迎来了冰雪运动的热潮,四大滑雪场接待人数达10.92万人次。“我们将大力推广普及大众冰雪运动,营造‘懂滑雪、会滑雪、爱滑雪’的全民参与氛围,让热起来的冰雪运动在和田不降温。”和田地区文旅局产业发展管理科科长艾斯克尔·艾拜都拉说。

  2021—2022雪季,乌什县泉域星空国际滑雪场·四季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6万人次,同比增长20%。“我们将加倍努力,继续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打造优质的冰雪场地设施,让雪友、游客都能乐享冰雪。”该滑雪场负责人杜佳说。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副厅长侯汉敏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新疆要巩固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落实《共同创建中国(长白山脉—阿尔泰山脉)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要求,大力发展冰雪经济,发挥雪的优势、做足冰的文章,兑现冰天雪地的经济价值,让“白雪变白银”。“要着力打造天山北坡和阿尔泰山冰雪运动基地和冰雪经济带,深挖资源优势潜力,打造地域特色品牌,发展冰雪竞技运动,培育体育旅游新热点,不断激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推动新疆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她说。

  (记者任江,参与记者黄兴、唐堪东、董亮、郑义源、姚刚、王晶晶、阿比拜、张小宓)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