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举行

扎实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

2022年05月17日 09:08:5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5月16日上午,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自治区团校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5月1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对贯彻落实提出四个方面的明确要求。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推动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新疆共青团要恪守政治本色,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不断践行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要高举思想旗帜,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主线,不断提升团的工作在党和人民事业大局中的贡献度。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切实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要锐意改革创新,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广大团员青年要把稳人生航向,做信念如磐、志存高远的奋楫者,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涵养家国情怀,做至诚报国、矢志强国的践行者,在激扬青春、奉献社会进程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要传承奋斗担当,做勇挑重担、堪当大任的拼搏者,用实际行动擦亮奋斗“底色”。要练就过硬本领,做勤学善思、全面发展的引领者,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修身立德,做慎思笃行、崇德向善的捍卫者,在全社会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