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在新疆各部门单位引发热烈反响——

齐心协力顽强拼搏 更加扎实做好新疆工作

2022年05月18日 10:27:0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这是一次振奋人心的会议,也是一次明确目标方向和前行路径的会议。全会精神指引着我们齐心协力、顽强拼搏,在新征程上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5月14日至15日,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全会谋划的新思路、部署的新举措、传递的新希望,在我区各部门单位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敢做善成的责任感,脚踏实地、更加扎实做好新疆工作,踔厉奋发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

    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疆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副处长陈磊深刻认识到,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必须把依法治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我们要坚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在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中谋划、推进全面依法治疆工作,做到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进展到哪里,全面依法治疆工作就推进到哪里,我们的法治保障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

    全会指出,深入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自治区民委(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副主任(副局长)牙合甫·排都拉说:“我们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大力培养好‘三支队伍’,深化伊斯兰教中国化经学思想建设,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文化润疆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副厅长侯汉敏说,全会为今后进一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明确了方向、谋划了思路。我们将按照全会要求,打造一批精品剧目,着力繁荣基层文化,推进公共文化数字化建设,培育精品旅游线路,推动文化润疆工程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全会的思路和举措非常符合新疆实际,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指导意义。”乌鲁木齐海关党委书记、关长沈扬表示,全会指出,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大新疆对外开放力度。这让他感到既欢欣鼓舞又责任重大。

    “乌鲁木齐海关将根据新疆外贸发展实际,紧盯开放型经济的区位优势和平台发展优势,出台稳外贸系列举措,推动政策适当靠前发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促进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边民互市等成为外贸新增长点,推动新疆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沈扬说。

    水是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命脉,全会提出,科学统筹发挥水资源在经济、社会、生态建设中的关键作用。自治区塔里木河流域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张强认为,全会为水资源统筹管理下达了新的“任务书”。“我们要将水资源调度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好生活、生产、生态用水,不断提升流域水资源合理精准配置和集约节约高效利用水平,为流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水资源支撑。”

    织密织牢公共安全防护网,这是践行人民至上的必然要求。“消防救援队伍要按照全会部署,主动融入、靠前服务新疆发展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方位、高质量推进消防安全大检查,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消防救援工作能力水平,以高水平消防安全助力新疆高质量发展。”新疆消防救援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李健说。

    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子婴表示,新疆税务部门将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立足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面推进依法治税,围绕我国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落实,不折不扣把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落好,确保政策红利快速直达全疆市场主体,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多为群众谋福祉,才能让政绩经得起历史检验,赢得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买买提艾力·玛合木提表示,要坚持司法为民初心,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办好每一起案件,认真对待每一位来访群众,全力守护公平正义,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贡献力量。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李杨,参与记者隋云雁、米日古力·吾、姚刚、陈蔷薇、刘东莱、郭玲、米日古力·纳斯尔、王娜)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