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 万名代表进万家”主题实践活动再动员推进会召开

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2022年06月01日 10:14:5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翔报道)5月31日,“喜迎党的二十大 万名代表进万家”主题实践活动再动员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进一步推进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发挥代表优势作用,凝聚人心和共识,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好今年的主题实践活动,对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人大、各级人大代表要明确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好主题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要在宣传宣讲上突出重点,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加强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宣传宣讲,持续加强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宣传宣讲,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全力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宣讲。要在为民服务上到底到位,通过深入实地,查访实情,围绕群众的意愿和期盼,实实在在地去解决问题,办实事、做好事,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听取和提出建议上务求实效,进一步健全完善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加大实地走访力度,提高调查研究工作水平,用好信息化手段增强代表履职能力,认真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难心事。

  会议要求,全区人大系统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牢固树立人民公仆意识,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从严从实,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将各项工作部署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主题实践活动站位高、特色明、覆盖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