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2年06月16日 00:50:3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马兴瑞出席并讲话 李邑飞向大会作报告

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何忠友到会祝贺

  6月15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新疆人民会堂开幕。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次代表大会6月15日在新疆人民会堂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忠实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在奋力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领导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何忠友、张柱、田湘利、陈伟俊、哈丹·卡宾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6月15日,参会代表在听取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委员会报告。这是代表为兵团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而鼓掌。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 摄

  李邑飞代表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委员会作题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 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马兴瑞、李邑飞、薛斌、刘见明、李震国、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刘新建、焦小平、张文胜、姜新军、哈增友、李永红、李旭、朱雪冰、杨秀理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薛斌主持大会。大会应出席代表524人,实到506人,符合规定人数。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应邀出席大会的兵团老领导、老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向与会代表和兵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致以诚挚问候。

  马兴瑞指出,兵团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兵团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兵团职责使命,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引领,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中央国家各部委和19个援疆省市大力支持、无私支援,也是兵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勠力同心、团结奋斗的结果。

  马兴瑞强调,当前,兵团工作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踏上了新的征程。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聚焦新时代兵团使命任务、奋力开创兵团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最重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全力推动兵团向南发展。着力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取得突破性进展。三要持续深化兵团改革。把握正确改革方向,深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持续抓好国资国企、财税体制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四要不断强化履职本领。扎实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探索创新维稳戍边实现形式。五要加快壮大综合实力。坚持把发展作为增强综合实力、实现拴心留人、履行特殊使命的关键,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以人民为中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六要坚定不移推进兵地融合发展。树牢兵地一盘棋思想,加强联动协作和沟通协调,深入推进兵地经济、文化、社会、维稳、人才等各方面融合。七要全面加强兵团党的建设。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李邑飞在报告中回顾总结兵团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深刻阐述新时代兵团的光荣使命,明确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就加强新时代兵团党的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兵地融合发展为途径,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聚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先进生产力的示范区,聚力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打造先进文化示范区和凝聚各族群众大熔炉,聚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聚力建设美丽兵团、自觉当好生态卫士,聚力法治兵团建设、全面提升兵团依法治理能力水平,聚力推进深化改革、塑造兵团体制机制新优势,加快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持续加强新时代兵团党的建设,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