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专题新闻发布会召开

美方意图在新疆制造强迫失业

2022年06月25日 09:15:3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范琼燕报道)新疆始终把生存权、发展权作为首要的基本人权,努力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6月2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专题新闻发布会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徐贵相、伊力江·阿那依提和8位专家学者、行业协会和企业负责人,围绕“新疆尊重和保障人权的理念和实践”,从不同领域介绍了新疆人权保障的做法和成效。

  目前,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0届会议正在日内瓦举行,古巴代表近70个国家作共同发言,指出尊重各国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不干涉主权国家内政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20多个国家单独发言支持中国。

  “新疆反恐斗争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更加充分地保障人权。”新疆警察学院副院长吾买尔江·那买提说,新疆依法预防和打击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维护了社会稳定,促进了文明进步,彰显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也是依法治疆的具体体现,满足了人民对安全稳定生产生活环境的殷切期盼,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各族群众的基本权利。

  “全区有3.25万个工会组织,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陈忠宽去年到一家纺织企业调研,一名工作了12年的维吾尔族女职工告诉他,她不知道美方反华势力所谓的“强迫劳动”强迫了谁,但美方正在强迫她失去劳动的机会、就业的机会,掐断她通过劳动获得收入、享受幸福生活的机会!

  出生在喀什的新疆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买合甫来提·坎吉小时候做梦都没想到能走出喀什,到向往的北京求学并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买合甫来提说:“是国家对少数民族的教育优惠政策,让我梦想成真。”

  6月21日,美国“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实施。在发布会上,徐贵相表示,这是美方打着人权幌子对华进行遏制打压的升级。美方有关行径严重损害中美两国企业和消费者切身利益,严重破坏国际经贸规则和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充分暴露出美国打着人权旗号破坏人权、打着规则旗号破坏规则的霸权实质。我们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美国利用这部恶法将中国新疆地区生产的全部产品均推定为所谓“强迫劳动”产品,动辄予以扣留或没收,这是明目张胆的抢劫行径,是肆无忌惮的强盗逻辑,是零和博弈的霸权行为,是阴魂不散的冷战思维。美方此举的真实意图是制造强迫失业、破坏新疆稳定、干涉中国内政、遏制中国发展,是倒行逆施之举。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昕冉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