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稳定、蓬勃发展”——“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向约旦传递真实新疆声音

2022年06月30日 20:46: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30日电(记者尚升)29日,中国驻约旦大使馆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同举办“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向约旦外交部嘉宾、智库、媒体和高校师生代表等介绍新疆持续实施惠民政策、各族群众共享经济发展成果有关情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努热木·斯玛依汗表示,一段时间以来,新疆通过着力改善民生、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进行帮扶教育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群众的基本人权免受侵害。目前,新疆社会安定和谐、人民生活安宁富足,实现了各族群众对平安稳定的渴望与期盼。

  中国驻约旦大使陈传东表示,近年来,新疆在反恐和去极端化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人民生命安全得到保障,社会保持稳定,经济持续发展,各族人民和谐相处。然而,少数国家和一些反华势力罔顾事实,不遗余力、毫无底线地污蔑抹黑中国的治疆方略,编造和传播“种族灭绝”等世纪谎言。他们的目的是把新疆当作政治操弄的工具,企图遏制中国发展进步。

  事实上,新疆历来高度重视包括维吾尔木卡姆艺术在内的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和保护,制定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维吾尔十二木卡姆艺术保护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等行政法规。新疆哈密市木卡姆传承中心主任艾先木汗·肉孜介绍,哈密市曾先后10次对散落在民间的“哈密木卡姆”进行收集整理,多次召开专题论证会,出版系列丛书,完善木卡姆歌词曲谱。

  今年25岁的阿米娜·吾布力家住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斯也克乡亚尔拜什村,5年前还是一名农民的她如今已是新疆中泰化学阜康能源有限公司的优秀员工。政府转移就业帮助阿米娜·吾布力实现了从普通农民到产业工人、从贫穷到富足的转变。

  美西方一些人称新疆存在“强迫劳动”,阿米娜·吾布力不禁质问:通过自己的劳动实现人生理想、创造幸福生活,这需要强迫吗?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徐贵相表示,中国是法治国家,依法治疆是各级政府的重要理念,各族群众的人身自由、通信自由等权利受到保护。近几年,新疆邀请了2000多人来疆参访,并依法保护采访自由,不干涉他们的行动,来访人员可以自由地与当地群众、宗教人士进行交流。“非常欢迎外国各界人士参访新疆,进一步了解真实的新疆。”徐贵相说。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