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会向约旦各界展示新疆社会发展真实图景

2022年07月01日 01:02: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安曼6月29日电(记者冀泽)中国驻约旦大使馆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29日共同举办“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向约旦各界展示新疆社会发展的真实图景,用事实驳斥诬蔑、抹黑新疆的谎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努热木·斯玛依汗在会上介绍了新疆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发展、依法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等方面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实际成果。

  他指出,一些反华势力编造的谎言谬论破坏不了新疆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阻挡不了新疆发展繁荣的历史进程。他欢迎约旦各界人士到新疆参访,实地感受新疆的和谐稳定、蓬勃发展。

  中国驻约旦大使陈传东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约建交45周年,45年来中约关系成为不同文明和制度的国家相互尊重、携手发展的典范。不干涉内政、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等是中约共同坚持的原则。两国在反恐和去极端化问题上感同身受、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他表示,新疆各族人民通过自身奋斗奔向更好的日子,这正是人权事业进步的体现。

  交流会上,新疆医务工作者、清真寺伊玛目等代表讲述了自己的真实故事,从各个侧面展现了新疆社会持续发展、人权事业不断进步的真正面貌。会上还播放了展现“大美新疆”的视频短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相关负责人回答了约方代表的提问。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