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美国所谓“强迫劳动”谎言旨在利用人权借口抹黑中国——访美国匹兹堡大学客座法学教授科瓦利克

2022年07月03日 17:43:5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7月1日电  专访:美国所谓“强迫劳动”谎言旨在利用人权借口抹黑中国——访美国匹兹堡大学客座法学教授科瓦利克

  新华社记者孙丁 胡友松

  “在我看来,美国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只不过是一个旨在打压中国的政治伎俩。归根结底,这和人权无关,真相是美国政府似乎在无休止地图谋抹黑和破坏中国声誉。”美国匹兹堡大学客座法学教授丹尼尔·科瓦利克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说。

  6月21日,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依据美国会所谓涉疆法案,将中国新疆地区生产的全部产品均推定为所谓“强迫劳动”产品,并禁止进口与新疆相关的任何产品。

  针对美方的所谓涉疆法案,科瓦利克说,如果美国真想解决强迫劳动问题,应该从自身做起,美国监狱里强迫劳动问题十分严重。他认为,该法案或将对一些美国公司造成负面影响。

  科瓦利克此前接受新华社记者视频采访时说,美国一向选择性打“人权牌”,对于想打压的目标就“重磅出击”,但对于一些盟友和伙伴就“网开一面”。所以,这无关人权,关乎的是“美国的经济和战略利益”。

  科瓦利克指出,美国自身人权问题劣迹斑斑。在海外,美国穷兵黩武,屡次在没有联合国安理会授权的情况下入侵他国;在本土,美国存在大量的无家可归者,连饭都吃不上;此外,美国是世界上被监禁人数最多的国家。在人权问题上,美国没有资格批评他人。

  “美国并不关心中国人权,”科瓦利克说,“美国担心的是中国已经成为影响力不断上升的经济和外交大国,美国视中国为竞争者,因此图谋用人权借口损害中国。”

  科瓦利克还强调,中国专心搞建设,坚持可持续发展,让数亿人摆脱贫困。中国坚持做这些事情,赢得世界尊重。

  “美西方涉华虚假宣传终将破产。”科瓦利克说。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