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新疆—海峡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何忠友与采访团一行举行会谈

2022年07月04日 08:37:1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 (记者梁立华报道)7月3日下午,“魅力新疆—海峡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活动”在乌鲁木齐正式启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与采访团一行举行会谈。

  何忠友对采访团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形成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做好新疆工作指明了方向。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坚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如今,新疆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各民族团结和谐,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新疆在高质量发展中紧贴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各族群众创造就业机会,提高收入,改善生活,共享高质量发展红利。新疆扎实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把自身的区域性开放战略纳入国家向西开放的总体布局中,不断拓展向西开放的广度和深度,打造内陆开放和沿边开放高地。新疆致力于保护和传承各民族传统文化,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希望采访团能够领略大美新疆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一同讲好新疆故事。

  中央台办宣传局局长、国务院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对自治区的安排与保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此次联合采访基本情况。他说,海峡两岸记者联合采访由国台办新闻局和中国记协港澳台工作部共同主办,从2000年起,每年举行一届,组织两岸记者到各地进行深度采访报道,领略祖国大好河山、了解中华历史文化、体验经济社会发展脉动、感受两岸交流合作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带领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接续奋斗,天山南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健康发展,民生不断改善,宗教和睦和顺,生态持续改善。希望通过两岸媒体的镜头、文字、声音,向两岸同胞展示一个真实美丽的新疆。

  7月3日至11日,两岸记者将赴乌鲁木齐、伊犁、喀什等地进行采访报道。

  祖木热提·吾布力、孙红梅等参加活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