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两年来,广大学子倍加珍惜这一精神财富

牢记谆谆嘱托 勇担时代使命

2022年07月07日 08:48:0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两周年之际,7月6日上午,自治区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举行座谈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和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确保教书育人、办学治校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对高等教育事业的殷切希望,不断提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行动自觉。要倍加珍惜习近平总书记回信这一巨大精神财富,吸引各族青年师生来疆升学就业、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要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立志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增强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奉献青春力量、书写青春担当。要始终坚守做人底线,在任何岗位上都不打“擦边球”、不碰“高压线”。要矢志不渝扎根新疆、扎根基层,用激昂青春书写华彩人生篇章。

  会议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学生,落实“三全育人”要求,做细做实学生工作。要深入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优化完善学科体系建设,规范教学体系建设,深化管理体系改革,努力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要坚持“四有”好老师标准,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千方百计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为青年学生扎根边疆、奉献边疆创造条件。

  刘苏社主持会议。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