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方媒体“灰黑”滤镜下的新疆是不存在的 ——在华外国工商界代表团成员讲述真实新疆

2022年07月14日 23:16:3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7月4日,在华外国工商界代表团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观看新疆的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主题展。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李瑞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郑卓

  7月4日至8日,来自五大洲13个国家的在华外国工商界代表团来疆参访。其间,他们在乌鲁木齐、吐鲁番和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多地,与当地各族群众深入交流,亲身感受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真实情况,所见所闻令他们倍感震撼。

  “中国是由56个民族组成的幸福而强大的大家庭。”代表团团长、土耳其中国商业促进与友好协会主席阿德南·阿克弗拉特表示,新疆已经证明,社会主义是成功解决民族问题的良方。在过去的6年里,新疆社会稳定、人民富足、民族和谐,没有一例暴恐事件发生,所有人对未来都充满信心,不断汇聚力量走向新的成功。

  谈到美国出台“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一事,阿德南认为,新疆正面临着世界上最荒谬的制裁,他表示愿意通过电视广播向土耳其公众介绍真实的新疆,并邀请土耳其游客到疆旅游。

  他说,新疆是中国向西开放的大门。土耳其真诚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土耳其工商界希望与中国建立更多的经贸关系。在贸易方面,他们期待开展具体合作,想在乌鲁木齐国际保税区租用250平方米的仓库,并在乌鲁木齐国际贸易中心建立土耳其馆,也愿意介绍新疆公司进入土耳其市场。

  “我爱新疆,相信新疆。”亚洲丝绸之路集团董事长皮埃尔·米罗什尼科夫说,我亲眼所见的新疆,热情好客,充满活力,致力于消除社会不平等,政府和宗教团体每天都在为消除极端主义奋斗;我看到的新疆,基础设施完善,经济快速发展,商业繁荣,法律体系完善;我看到的新疆文化繁荣。自己亲眼所见的新疆,才是唯一的、真实的新疆,而不是美西方媒体“灰黑”滤镜下的新疆。

  随着疫情好转,企业重新焕发生机,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局势,皮埃尔表示,我们面前只有一条光明大道,人人必须携手前行。他说,人们要走的应是一条智慧之路,彼此寻求相互理解,面向未来,开展建设性对话,携手实现双赢发展,大力推动长期合作。而不是走上反华势力设计的路线图,他们煽动毫无意义的对抗,采取保护主义措施,出台单边法案,利用谎言和算计挥舞制裁大棒。

  皮埃尔认为,美西方编造的谎言荒谬无比。在这特殊时刻,他愿向新疆表示真诚的友谊和大力的支持,并希望与新疆各级政府、商协会和企业合作,造福中法两国人民。

  “今天,我们看到了新疆的美丽和繁荣,希望把它传播给世界,让更多的人看到真实的新疆。”中国坦桑尼亚商会会长亚伯拉罕·梅里沙尼表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为新疆的和平、和谐与繁荣做了大量的工作,保障各民族一律平等,保护宗教和信仰自由。世界各国应该借鉴新疆经验,走向光明和平的未来。新疆和坦桑尼亚有很多可以合作的领域,尤其是农业技术。希望这次参访能促进双方交流,以探索更好的合作领域。

  “新疆是一个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相互包容的地方。”中国马来西亚商会秘书长林万烽说,商会始终坚持“合作共赢、抱团合力、资源整合、共同进步”的理念,为中马商界合作“穿针引线”。他们会将此次美好的参访经历向世界分享,希望未来能实现更多合作发展、互利双赢的新机遇。

  在华外国工商界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他们非常愿意向国际社会展示真实的新疆,讲述新疆故事,让世界人民了解真相,不被谎言所蒙蔽。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