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在克拉玛依调研油气产业发展时强调 牢记嘱托 勇于担当 全力推动新疆油气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8月03日 00:51:0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马兴瑞在克拉玛依调研油气产业发展时强调

牢记嘱托 勇于担当

全力推动新疆油气产业高质量发展

艾尔肯·吐尼亚孜一同调研

  8月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等在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油气开采现场,实地了解钻井装备运用、产能产量、安全生产等情况。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8月2日来到克拉玛依市,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围绕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研究谋划推动新疆油气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资源勘探开发利用效能,充分发挥油气等资源和产业重要作用进行调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一同调研。

  8月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等在新疆油田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详细了解油气资源分布、勘探开发进展等情况。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马兴瑞来到新疆油田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听取油气产业发展情况介绍,了解油气资源分布、勘探开发进展、技术攻关应用、重点工程实施等情况。他强调,新疆能源资源高质量发展,要更加突出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要集中资源和力量,聚焦油气产业发展实际问题,着力突破勘探开发系列关键技术,加快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切实提升勘探开发利用能力。

  在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油气开采现场,马兴瑞实地察看钻井装备运用、开采流程、产能产量、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强调,要科学组织生产,加大勘探力度,深挖开采潜力,推动已探明油气资源高效利用,提高储量动用程度和采收率,推进新疆油气产业做强做优做大,把能源的饭碗端在自己手里,更好服务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马兴瑞嘱咐大家更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石油人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为建设美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疆油田公司采油二厂81号联合处理站是国内陆上最大的原油处理站。马兴瑞详细了解生产运行管理、油气集输处理工艺流程等情况。他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双碳”目标,推动智慧、洁净、绿色发展,提高本地加工比例,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加快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在绿色低碳转型中实现更大发展。

  8月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等与克拉玛依市、新疆油田公司负责同志和技术专家、有关石化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马兴瑞听取了中国石油集团驻疆企业工作汇报,向他们对新疆油气产业发展、能源供应保障、地方经济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与克拉玛依市、新疆油田公司负责同志和技术专家、有关石化企业负责人等交流。马兴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新疆视察,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疆能源资源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地位十分重要、发展潜力巨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统筹谋划新疆油气产业发展,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三基地一通道”建设等机遇,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持续释放优质产能,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更好发挥在全国经济大局中的重要作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深化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新疆资源密集型产业提质增效,推动勘探开发与新能源深度融合,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要健全现代石油天然气发展体系,着力延链补链拓链强链,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促进集群发展,提升整体水平。要主动担当作为,深化央企和地方多层次全方位合作,促进各类市场主体有序参与、积极发挥作用,推动新疆能源资源科学开发和就地转化。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依法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营造良好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等参加调研。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