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日报社论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2022年09月10日 04:14:1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必将有力推动各族干部群众坚定坚决地把总书记为新疆擘画的蓝图变为现实,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心新疆的建设和发展,多次就事关新疆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要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明确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新疆工作总目标,确立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引领和推动新疆工作取得重大成效,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今日的新疆,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天山南北处处呈现一派安定祥和、蓬勃发展的新气象。实践充分证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完全正确,必须长期坚持。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在新疆各族干部群众铆足干劲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之际,7月12日至15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新疆视察,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既是对我们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最高检阅,更是对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英明指导,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里程碑意义。我们要深切感悟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特别高度重视和特殊关心关怀,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知是行之始。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必须深化思想认识。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我们党治疆稳疆兴疆经验的结晶和升华,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从中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厚爱、对新疆工作的激励和鞭策、对新疆工作重要地位的战略考量、对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新的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行是知之成。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必须抓好工作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新疆实际,立足当前与长远,对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进行系统谋划。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按照全会部署,推进维稳工作法治化常态化,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统筹做好节水蓄水调水工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持续增进各族群众福祉,做好新时代兵团工作,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统筹推进党的建设,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政治担当,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奋进、真抓实干,把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一项一项落到实处,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