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风采丨李萍:带领姐妹“绣”出自信人生

2022年10月01日 23:02:3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巴莎·铁格斯

  为独自在家的图韦韦送去汤饭、为邻居马艾布滞销的蔬菜联系收购商、为刺绣合作社的姐妹教授刺绣技艺……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纳达齐牛录乡纳达齐牛录村,提起李萍,村民无不夸赞。

李萍(右)在刺绣合作社与绣娘一起研究产品样式。李萍供图

  李萍是纳达齐牛录村村民,还是一名联户长,今年她光荣当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

  李萍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各族群众服务,把村民视作自己的兄弟姐妹,尽力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李萍还是一名矛盾纠纷调解员,村民有婆媳矛盾、邻里纠纷等问题,都愿意来找她解决。

  “群众信任我,我就要真心实意为他们服务。”李萍说。这么多年来,她尽力帮助村民解决困难诉求,成为村民的主心骨和贴心人。同时,她也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了自己和身边姐妹的命运。

  村民图韦韦父母早逝,最近腿部刚做完手术尚未恢复,生活起居一直由李萍照顾。“她不仅给我做饭,还给我买衣服,像妈妈一样关心我。”说起李萍,图韦韦非常感激。

  李萍从小喜欢服装设计和传统刺绣,高中毕业后曾在乌鲁木齐市学习服装设计,返乡后创办过手工刺绣坊,因刺绣技艺好且有设计感,在当地小有名气。2009年6月,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纳达齐牛录乡锡伯族刺绣及手工制作专业合作社成立,李萍当选理事长。在她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家庭妇女通过刺绣就业增收。

  关淑芳曾是一名每天围着锅台转的家庭妇女,因照顾老人无法外出务工,家中经济条件也很拮据。为了帮助关淑芳一家改善生活条件,李萍常把自己的订单分给她,并把她的刺绣产品拿到刺绣合作社销售。

  “我没有刺绣基础,李萍从图案设计、画草图到绣花,手把手地教我。现在,我在乡邮政所找到了一份工作,工作之余还会刺绣,有两份收入,家里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关淑芳说。

  李萍白天与姐妹们共同工作,手把手教大家刺绣技艺,晚上她又找来相关书籍,提升自己的刺绣技艺,并经常带着大家创新研发新产品。目前,刺绣合作社的产品已远销国内外,姐妹们平均月收入2000余元,合作社年产值从最初的20万元增加到42万元。

  “今年,乡里要打造民族特色村寨和民宿。我想结合旅游业,与姐妹们一起设计、制作更好的文创旅游产品,让越来越多的姐妹过上更好的生活。”李萍信心满满地说。

  在穿针引线中,李萍带着姐妹找到了自信人生,也“绣”出了梦想和希冀。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