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新疆单元见闻

2022年10月02日 09:22:2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欢度国庆 喜迎盛会】

10月1日,观众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新疆单元,观看弧形石榴状LED屏上播放的视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于雷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冬梅

  10月1日是国庆节,北京展览馆前鲜花怒放,正在这里举办的“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迎来了大批观众。

  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新疆单元,“对口援疆情暖天山”照片墙、弧形石榴状LED屏、新疆农民画动画长卷、“幸福生活看我的”微视频矩阵,±1100千伏换流变压器模型、膜下滴灌节水灌溉电子沙盘……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件件实物模型吸引着参观者的目光。

  参观队伍被造型逼真的弧形石榴状LED屏吸引,人们不禁驻足细细打量。一位抱着4岁儿子的观众,在这里按下快门,“今天是祖国的生日,我是专门带孩子来看展览的。”

  “我一眼就看到了这个弧形石榴状LED屏,造型独特。”参观者贾凯淇说,铺满整屏的各族儿童笑脸,不仅寓意好还很有感染力,可以看出新疆各族群众团结一心,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新疆各族群众生活越来越幸福。”

  “哇,新疆的哈密瓜真的有这么大吗?”一走进“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新疆单元,看到弧形石榴状LED屏下方摆放着纯手工制作的新疆特色水果模型,北京工商大学大一新生孟语涵忍不住上前仔细研究起来,“将来,我一定要去一次新疆,看看新疆的美景,好好吃一吃新疆的哈密瓜和葡萄。”

  站在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公司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工程的照片前,孟语涵拍照留念。“我小姨曾在克拉玛依工作过,我对新疆一直很向往。”孟语涵说,她要把照片发给小姨,让小姨看看克拉玛依油田的新模样。

  在“对口援疆情暖天山”照片墙前,观众王永明仔细读着每张图片的说明。墙上一组19幅极富感染力的照片、触摸屏里的21个专题,展示了对口援疆19省市在产业援疆、民生援疆、人才援疆、就业援疆、科技援疆、智力援疆等方面结出的累累硕果。“我曾在新疆工作过一段时间,对那里很有感情。”王永明说。

  听着讲解员的介绍,王永明仔细看着每一件展品。“新疆的棉花品质特别好,这个就是‘塔河2号’。”在棉花实物前,他拿出手机拍照。

  看到阿拉山口口岸整装待发的列车群图片,±1100千伏换流变压器模型、膜下滴灌节水灌溉电子沙盘,王永明感慨地说:“通过主题成就展,愈发深切感受到今日新疆发生的巨大变化,相信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