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风采丨郝香利:让群众满意的“好书记”

2022年10月02日 23:50:5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热依达

  过耳的短发、黝黑的皮肤、爱笑、人好......在裕民县江格斯乡江格斯村,问当地村民对郝香利的印象,这是统一的答案。

  “有时候入户走访,村里的姐妹们说我晒黑了,也不保养,这样老得快。”郝香利说完大笑起来,“黑黑的多健康,这可是我工作留下的痕迹。”

  裕民县江格斯乡江格斯村党支部书记郝香利确实很爱笑。

裕民县江格斯乡江格斯村党支部书记郝香利正在给村里的幸福食堂挂牌子。裕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裕民县江格斯乡江格斯村党支部书记郝香利正在给村里的幸福食堂挂牌子。裕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村里最近在搞自治区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污水处理、三区分离、打造美丽庭院我都得跟进。村干部和村民们都很给力,工作推进得很顺利。”9月28日,郝香利说。

  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村里大小事情郝香利都是亲力亲为。

  江格斯乡江格斯村地处裕民县城以西3公里,是一个以农为主、农牧结合的城郊村。由于土地贫瘠,水资源缺乏,村民收入偏低。

  2019年,郝香利任该村党支部书记,她一手引人才,让村委会班子强起来,一手理思路,让基层党组织动起来。根据村里的具体情况,编制完善了《裕民县江格斯乡江格斯村村庄规划》。将村庄定位为:围绕219国道沿线,大力推动乡村特色旅游、农牧业、加工业,创新开展民俗体验、餐饮美食、景区旅游、特色种植、特色养殖、农副产品加工、旅游产品加工的“1+3+7+N”乡村经济综合体。

  “干什么?怎么干?最终要达到什么效果,这一切都需要一个系统和长远的规划。规划好了,一步步脚踏实地地干就行。”郝香利说。

  这几年,江格斯村铺了7.5公里柏油路,绿化巷道1.5公里,新建文化墙1.5公里,安装亮化灯138盏,改建卫生厕所72座,清运垃圾1500余吨,铺设彩砖6000平方米......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文化广场建起来了、路灯亮起来了、村容村貌美起来了。康乐园、农业观光园、电商平台与“70·80”年代印象体验园联合打造成了文旅结合的江格斯村商业娱乐圈,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教、娱为一体的文化旅游新体验,全面打造“可看、可听、可观摩、可品食、可入住”的文化旅游站点。昔日的城郊村,今日已成网红村。

裕民县江格斯乡江格斯村党支部书记郝香利正在布置乡村两旁的景观带。裕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裕民县江格斯乡江格斯村党支部书记郝香利正在布置乡村两旁的景观带。裕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现在走在村里,心情别提有多好,再累也觉得值得。”郝香利又笑了起来,眼里闪着光。

  在郝香利的带领下,村里拉长产业链、要素链,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培育和引进了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农牧民群众的收入。引进的裕民县鑫博鑫农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投资600万元建设秸秆颗粒饲料加工厂,年产颗粒饲料能力达3000吨,为推广农区养殖提供便利服务。

  “郝书记真是一个好书记,在她的带领下,我们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的日子是越过越红火。”江格斯村村民田改玲说。她在外闯荡多年,2020年看到村里打造民宿,决定返乡创业。“我从村民变身旅游从业者,从礼仪服务、收拾床铺等基础做起,现在能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每一步的提升都离不开郝书记和村干部们的鼓励和帮助。”

  “2022年,我们力争使村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58万元,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一定可以实现,说不定还比这个高呢。”说完郝香利又笑了。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