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丨“亮出党员徽章”大叔:为人民服务是不变初心

2022年10月16日 22:19: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阿比拜 通讯员 黄凯

  10月16日一早,阿克陶县木吉乡木吉村“亮出党员徽章”大叔阿布都加帕尔·猛德就已穿戴整齐,佩戴好党员徽章,等待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不一会儿,左邻右舍敲门进来,“这么重要的时刻,我们要一起看。”

  阿布都加帕尔家铺着红色沙发垫、红色地毯,就连桌布都是红色的,“就像我们的生活一样红火,更像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爱党爱祖国的一颗红心。”阿布都加帕尔说。

在阿布都加帕尔·猛德家里,村民们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黄凯摄

  10时,庄严的国歌响起,阿布都加帕尔眼含热泪,轻声和唱。

  “中国人民的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焕发出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正信心百倍推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听着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阿布都加帕尔和乡亲们激动得不停鼓掌。

  “要说这些年的变化,我们村简直说不完。”阿布都加帕尔说,“在党的领导下,大家享受了一项项好政策,开餐厅、民宿的村民越来越多,年轻小伙都踊跃报名当护边员。今年我们村还出了一名考上清华的大学生,这些幸福都是党带给我们的。”

  之前,得知阿克陶县布伦口乡党委书记李文娟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要去北京参会,阿布都加帕尔专门委托她将自己和村民们日常生活的照片带到会场,希望让更多代表看到照片里的一张张笑脸,感受新疆各族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

  “我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巡护的护边员下山了再讲给他们听。我要坚持为乡亲们做好事,不管大小,为人民服务,永远是我一辈子都不变的初心。”阿布都加帕尔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