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2022年10月17日 01:03:3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二十大时光·现场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赵西娅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们以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

  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顾光海一边仔细聆听、一边思索记录,“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提出了新思路、新方法,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聆听报告后,顾光海在和师生们线上讨论时,勉励大家肩负起青春使命,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学校供图

  近年来,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基础研究、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方面集中力量攻关,取得了一定成效。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成为西部地区唯一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行列的同类学科。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让学院师生深感责任在肩、使命光荣,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和工作。

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记录有关内容。学校供图

  “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各族学生的信心和动力,引领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党的事业”……讨论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学院要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优势,积极深入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工作,特别是加强报告中所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的分析研究,加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研究阐释,提炼出有学理性的新理论,概括出有规律性的新实践。

  “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无一不证明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阿迪来·阿不力米提说,他将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担当起大国青年的时代责任,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