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罗钾:以科技、人才、创新叩开“宝藏”之门

2022年10月17日 19:45:3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梅 通讯员 袁振江报道)“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守江对这段话深有体会。

  10月16日,该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实际,采用多种形式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民一起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图片由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提供

  该公司坐落于罗布泊腹地。22年前,这里寸草不生、飞鸟不渡。罗钾人拿出战天斗地的韧劲,在这片无人区艰苦创业。历经多年发展,如今,国投罗钾已建成世界上最大的单体硫酸钾生产企业,在国内硫酸钾市场占有率已达到50%以上,沉睡亿万年的罗布泊盐湖“宝藏”之门被叩开。

  李守江说,是科技、人才和创新实现了这一切。近两年,公司实施“科改示范行动”,在罗布泊盐湖资源勘探研究、智能制造、新型高效钾肥新产品开发等方面加大投入,加快推进资源梯次多元化高效开发利用。目前,国投罗钾拥有农业用硫酸钾、硫酸钾镁肥、速溶型硫酸钾等10多种“罗布泊”牌产品,已累计生产硫酸钾产品2000多万吨,累计缴纳税费129.8亿元,向社会提供了4000多个就业岗位,同时带动了铁路运输、物流、建筑、服务业等相关行业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青年员工,我将不断提高本领,钻研科学技术,努力成长为国家需要的有用之才。”该公司青年员工罗孝英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