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宣讲员马丁别克:把党的声音传递到最远一家人

2022年10月17日 22:40:4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任江 通讯员 胡金良

  打开电脑、检索新闻,翻开学习笔记……10月17日上午,马丁别克·木拉提汉开始了他每天的学习时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我觉得这是特别好的切入点,可以结合具体政策宣讲。”

  马丁别克是富蕴县马丁别克宣讲团团长,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后,他非常激动、非常振奋,“我们要组织开展系统性学习,让宣讲团员把报告精神学习透、领悟透,争取尽快把党的声音传递到最远一家人。”

马丁别克·木拉提汉在查阅党的二十大的相关新闻报道。沙吾列提·堆山汉摄

  2014年,在富蕴县委宣传部指导下,马丁别克宣讲团成立了,成员包括民族团结模范、爱心人士、致富能手、优秀阿肯、文化能人等。8年来,宣讲团深入当地学校、机关单位、边防部队、偏远山村和牧区,共宣讲436场、覆盖面达10万多人次。马丁别克先后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自治区道德模范等荣誉。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马丁别克在学习笔记本上工工整整抄着这些论述,旁边还备注了宣讲时可以引用的例子,“我们要下功夫学,同时丰富载体、创新形式,用身边事解读大政策,用小故事阐明大道理,才能更好地向群众宣讲。”他说。

  富蕴县南北长约413公里、东西宽180公里,宣讲团经常需要翻山越岭,深入牧区,有的地方车进不去,宣讲团团员就坐爬犁、骑马甚至徒步进入,从未有人退缩。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