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巷社区:用心用情为群众解难事

2022年10月18日 00:48:1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二十大时光·现场】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梁立华

  “马大妈,您的饭送来了。”10月17日中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固原巷社区干部米热古丽·吐尔逊像往常一样为社区独居老人马梅花送来热腾腾的午饭。

  马梅花今年71岁,身患哮喘,孩子不在身边。作为马梅花的包户干部,米热古丽一直热心照顾老人,帮助她送饭、买药。“小米就像我的孩子一样,照顾得非常周到。”马梅花逢人就夸。

2022年3月,固原巷社区干部米热古丽·吐尔逊(左)在帮马梅花看体检报告。米热古丽·吐尔逊供图(资料图)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我们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也一定会按照报告要求,用心做好群众工作,群众有什么困难就帮助解决什么困难。”米热古丽说。

  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走进固原巷社区,“社区工作连着千家万户,要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工作重心下沉,紧贴各族居民所思所想所盼,帮助大家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激励着像米热古丽一样的社区干部们,用心用情为群众做好服务。

  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固原巷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社区阵地建设为龙头,完善各阵地功能、丰富社区建设内容,提高社区整体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通过建立项目清单、需求清单、资源清单“三项清单”制度,高效整合资源,精准解决群众需求。“我们着力打造‘一老一小’服务品牌,不断引进新的服务项目,满足居民多样化需求。”固原巷社区主任陈睿说。

  教师哈斯叶提·吾斯曼是一名社区志愿者,一直在教授社区孩子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我始终记在心里,我会继续为社区居民做些力所能及的好事实事。”哈斯叶提说。

  “学习了二十大报告,我们的方向更明确了。”陈睿满怀信心地说,要带领社区干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解决群众的困难诉求,用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