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其拉甫边检站前哨班:以奋斗之青春守好口岸国门

2022年10月18日 13:34:5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娜 通讯员李康强报道)10月17日,在海拔5100米的雪域高原,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红其拉甫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前哨班楼顶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民警们开展完国门前沿的执勤巡逻,围坐在一起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交流学习心得,气氛热烈。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报告中一字一句都非常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民警们难掩心中激动,畅谈学习认识和感悟。

10月16日,红其拉甫边检站民警在进行国门前沿的执勤巡逻。业思聪摄

  “过去的十年极不平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一等功臣、执勤二队四级警长张雷还记得10余年前自己刚到前哨班执勤时的情形。那时,前哨班没有水井,冬天吃水只能到山下的冰河里砸冰,宿舍保温靠烧煤取暖。

  “如今,我们住上新式营房和标准间,前哨班通了自来水,用上清洁、高效的电采暖,互联网连接到宿舍,就连氧气都接到了床头。”张雷感叹,戍边民警的执勤生活和环境发生巨大变化,他和同事们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在生命禁区忠诚守好国门,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民警托合提·帕米尔说,“我们担负着中国通往巴基斯坦的唯一陆路通道——红其拉甫口岸的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一定要恪守职责,全力守好祖国的西大门。”

  红其拉甫边检站前哨班周边冰峰林立、沟壑纵横、高寒缺氧,被称为“生命禁区”。这里的戍边民警大部分正值青春韶华,他们高擎信仰之旗屹立喀喇昆仑之巅,与雪山冰峰为伴,守护着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国门。

  “青年强,则国家强。”民警王翔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人寄予厚望,为青年人的发展道路指明方向。“我们将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以奋斗之青春守好口岸国门,在雪域高原建功立业、再作贡献。”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