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丨一纸书法习作 分享喜悦心情

2022年10月19日 13:22:4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晶晶报道)10月17日,阿合奇县第二幼儿园实习老师赛乃姆·拜格卓力一下班,便赶往位于库兰萨日克乡的大哥家上书法课。今天要写的内容,她已经想好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要写‘奋进新征程 逐梦新时代’,和哥哥嫂子一起分享喜悦的心情。”

库兰萨日克边境派出所民警师仁敬(右一)和妻子唐洪月(左一),教赛乃姆·拜格卓力(中)练习书法。 刘鹏摄

  书房里,师仁敬已经准备好了笔墨纸砚,妻子唐洪月和赛乃姆伏在书桌前。唐洪月写一遍,赛乃姆跟着写一遍,练习多次后,清秀的书法习作“奋进新征程 逐梦新时代”跃然纸上。

  师仁敬是库兰萨日克边境派出所民警,入户走访时,认识了失去双亲的赛乃姆,5年来一直关心帮助着这位妹妹。“小赛实习的幼儿园想开设书法课,我正好从小学书法,所以每周抽一天时间教她。”唐洪月说。如今,她也把赛乃姆当成了亲妹妹。

  “这两天,我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人民’两个字重千金,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要把群众的诉求记在心上,真诚关心帮助他们,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师仁敬说。

  库兰萨日克边境派出所民警是辖区内5个行政村村民的贴心人,拉家常、问冷暖、解决生活困难、宣讲惠民举措是他们工作的日常。村民房屋着火,他们冲进火场“徒手”拎出煤气罐;万亩沙棘林里,他们和村民一起抢收……“新征程上,我们要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通过更加扎实有效的基层工作,做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称心人。”库兰萨日克边境派出所教导员李明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