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长征社区:“让我们的家园更加和谐团结”

2022年10月21日 09:29:0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二十大时光·现场】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加孜拉·泥斯拜克 通讯员 关祥荣

  “奶奶,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您收看了吗?”10月18日,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长征社区工作人员迪丽努尔·依克木江送学上门时,问居民黑宝线。

  “你小瞧奶奶了不是?奶奶可是老党员,当然要带头收看。”黑宝线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长征社区现有居民1100户2500多人。外来务工人员多、60岁以上老年人多。长征社区党委坚持人民至上,探索党建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以居民党员示范带动群众参与社区治理,实现社区治理从“为民做主”到“由民做主”的转变。

  70多岁的黑宝线是长征社区的联户长之一,也是社区出了名的热心肠。给居民宣传讲解治安消防常识、化解邻里矛盾纠纷……社区治理总有她的身影。

  “是社区党委带头带得好,他们尽心尽责工作,及时回应居民的需求和困难。我住在这里,力所能及为大家做点事,感到既幸福又自豪。”黑宝线说。

  从2019年成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起,迪丽努尔就不怕苦、不怕累,活跃在社区的方方面面,挨家挨户向辖区老人宣传防诈骗知识;巡视各个楼道,消除各类隐患;居民家里漏水,她半夜带着物业上门服务……“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无论到哪里,不管在什么岗位,都要做好分内之事。”迪丽努尔说。

  “叔,又在写作呢?”长征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雅青来到居民王建选家中,看到王建选在书房里忙碌。

  “漫步人生路,何处不长征?十载艰苦奋斗,十载春华秋实!”王建选动情地对李雅青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我要尽快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好给更多居民宣讲。”

  王建选不仅是社区的联户长,还是社区六点半学校的老师和社区的宣讲员。“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离不开社区党委的付出。”王建选说。

  多年来,长征社区打破传统社区党建模式,创新打造“红色邻里”党建服务品牌。社区与居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着力解决了辖区路面不平、车辆违停、邻里纠纷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社区党委和居民的心贴得更近了。

  “我们要继续优化服务,发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让我们的家园更加和谐团结,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李雅青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