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市126支草根宣讲小分队

接地气冒热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9日 09:28:3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报告 明方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热依达 通讯员 艾昱杏

  “高举旗帜聚人心,二十大精神明方向,指引我们向前进……”近日,塔城市二工镇南湖社区居民帕尔拉思·胡马尔家传出了悠扬的冬不拉旋律。

  南湖社区居委会主任赛尔克·热玛战说,为了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与村里2名冬不拉弹唱爱好者共同组建了“冬不拉宣讲小分队”,一有时间就挨家挨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很喜欢这样的宣讲方式,冬不拉弹唱让我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惠民政策的理解,把党的好政策演绎得更加生动,让大家听得更明白。”赛尔克说。

  “打竹板、响连天,父老乡亲听我言,党中央阵阵喜讯传,二十大召开民心欢……”连日来,塔城市恰夏镇窝尔塔锡伯图村的草根宣讲员们说着欢快有力、朗朗上口的快板词走上百姓舞台,走进田间地头,走入百姓家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为了更好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窝尔塔锡伯图村的宣讲员开动脑筋丰富宣讲形式。宣讲员时玉正说:“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非常激动,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点写成快板词,用老百姓喜欢的方式帮助大家更好地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点。”在创作快板词的过程中,时玉正认真学习,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惠民政策,用生动的快板词表现出来。

  二工镇塔斯肯村的宣讲小分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自编自演的豫剧、舞蹈、歌曲中;塔城边境管理支队塔铁列克特边境派出所党支部组建“马背宣讲队”,印制相关宣传材料,深入牧区与牧民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连日来,塔城市126支草根宣讲员队伍通过入户走访、集中宣讲、集体座谈等方式,聚焦农牧民最关心的惠民政策,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多才多艺的宣讲员把言简意深的“书面语”变为易于理解的“大白话”,引导各族群众了解掌握“惠在何处”“惠从何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入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塔城市126支草根宣讲小分队已宣讲1200余场次,覆盖群众1.8万余人次。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