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告 明方向丨新疆律协: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2022年11月24日 17:22:2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隋云雁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今后律师如何参与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指明了清晰的方向。”11月23日,新疆律师协会会长耿宝建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出重要部署,作为一名在党领导下成长起来的新时代党员律师,要积极发挥作用,推动全区律师队伍投身法治建设,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守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在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新疆各地律师纷纷表示,将为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贡献律师力量。

  耿宝建表示,当前新疆律师行业正迎来行业发展的历史契机,“一带一路”建设、乡村振兴、自治区党委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系列举措全面实施,为新疆法律服务市场的稳健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政策驱动力。

  2022年9月,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法律服务团成员、新疆律师协会会长耿宝建(左一)、新疆律师协会副会长王卫东(右一)为参展企业提供法律咨询。 新疆律师协会供图

  新疆律协将坚持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开展法律服务,积极主动融入全国、新疆发展的大趋势中,主动参与到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中,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把新疆律师行业发展同同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统一起来,不断提升新疆律师服从大局、服务中心的能力和水平。

  2021年12月,新疆大典律师事务所律师古丽仙·阿不力米提‍(中)和北京盈科(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律师郭渠江(右)在直播间开展线上公益普法活动。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隋云雁 摄

  “我们要坚持以人民需求为导向,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展现律师执业奉献精神,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耿宝建表示,新疆广大律师将积极参与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援助、社区普法等各类公益活动,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帮助各族群众维护合法权益,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法律服务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耿宝建表示,党的二十大已经为新时代律师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区广大律师将砥砺前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为全面推进法治新疆建设而团结奋斗。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