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集团:形成新能源和环保产业“双主业”格局

2022年11月27日 09:00:1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报告 明方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高峰

  连日来,新疆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办覆盖全体员工的线上培训班,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新疆新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建军说,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不断壮大产业规模、资产体量,增强国有经济在新能源、环保等重点产业领域的综合实力及影响力、控制力,切实形成新能源产业、环保产业“双主业”格局,为加快构建自治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以来,新疆新能源集团千方百计保生产经营正常运行,全力推进项目资源获取和项目建设。三季度以来,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32万千瓦风光电保障性并网项目预计年底前按期投运,125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均已开工建设。

  成立10年来,新疆新能源集团营业收入年均增长67%,成长为自治区最大的区属新能源开发企业和危废处置企业,拥有全疆资质最全的环评甲级机构,在疆内环保技术服务和环评领域处于龙头地位,并成立新疆首家国有碳资产管理公司,培育出了自治区“十四五”期间第一家国有上市公司。

  高建军说,下一步,集团将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在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完成全年经营目标的同时,紧紧围绕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建设,聚焦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加大相关同质化资产的重组整合力度,提高产业集中度,发挥协同效应,加大战略布局,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争当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主力军。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