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保障交通项目顺利完工”

2022年11月28日 08:48:5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逯风暴

  11月27日,一场寒潮影响新疆,室外滴水成冰,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建设管理处处长孙宪魁望着窗外的积雪有些担心:“有几个重点项目还在施工,我得问问有没有受影响。”

  拿起办公桌上的电话,孙宪魁挨个询问了几个项目负责人,得知施工正常,他松了口气,提醒道:“注意保暖,有困难及时反馈。”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孙宪魁说,“在我看来,在工作中多说几句话、多干一点事,全力以赴,保障交通项目顺利完工,就是在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公路建设日新月异,10年间,全区公路新增里程6.22万公里,公路总里程达到21.73万公里,所有地州市通了高速公路。

  对新疆公路的发展,孙宪魁觉得仍大有可为。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新疆,让更多县通高速路、提升部分国省干道等级、加强南北疆互联互通能力等,就是推动交通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我区实施了82个交通建设项目,S254线尉犁至且末公路、依吞布拉克至若羌高速公路等多个项目建成通车,全区高速(一级)公路里程突破1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突破7500公里,南北疆及进出疆通道能力持续增强。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公路建设所需的物料、机械配件等存在运输困难,给项目施工带来一定影响。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及时与多地政府进行沟通,要求加大对公路建设支持力度,并充分发挥自治区物流保通保畅指挥部作用,将重点公路项目原材料供应作为保通保畅重点工作内容,确保项目不停工。

  在孙宪魁办公桌上有本笔记本,记录了各项工作安排:重点项目施工进度、冬季施工物料储备、视频会议、新开工项目施工图审批进展……

  “关翔,了解一下各片区新开标的几个项目最新进展,进一步对接开工准备工作。”打开笔记本查看工作安排后,孙宪魁对同事关翔说。

  关翔立即告知北疆、东疆、南疆项目片区负责人,并逐一联系新开工项目的建设单位,把项目开工准备情况和需要协调的事项详细记录下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疫情期间,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创新开标评标模式,实行跨省远程异地开标评标,完成了G219线昭苏至温宿、G680线塔克什肯至恰库尔图等5个项目12个合同段的施工监理开、评标工作,让新项目得以稳步推进。

  “带着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我们迎难而上,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交通。”孙宪魁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