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心声丨塔城地区歌舞团:讲好有情怀有温度的红色故事

2022年11月28日 21:22:3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刘萌萌

  “我们即将启动话剧《爱在塔城》的复排工作,这部作品讲述了塔城各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共同浇灌民族团结之花的故事。”11月28日,塔城地区歌舞团创编室主任加尔肯·加那太说,演员们精益求精,一句台词、一个动作都要反反复复“细抠”,努力让经典作品精彩重现、焕发新生。

mmexport1669361072980

《爱在塔城》剧照。塔城地区歌舞团提供

  《爱在塔城》以老军人阿达勒的回忆为主线,以主人公童年、少年、青年时代为时间节点,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塔城的沧桑巨变,讴歌各族人民在共同开发建设塔城的过程中,形成血浓于水的情谊。

  近年来,塔城地区歌舞团推出儿童剧《鸡毛信》、话剧选段《生命档案》等多部红色题材的文艺作品。“在塔城有很多红色故事,这些都是文艺创作的宝库。用好红色资源、书写好革命历史,以文立心、以文铸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是我们文艺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加尔肯说。

  不久前,加尔肯刚刚完成红色旅游演艺作品——沉浸式戏剧《一颗红心》和舞剧《祖国在前方》的剧本创作,“两部新作都取材于红色资源,如《祖国在前方》讲述的就是抗战时期东北义勇军历经艰难回到祖国的故事。”加尔肯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就要求我们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从平凡中发现伟大,对人民的故事深刻提炼和生动表达,及时捕捉新的现实经验和新的英雄楷模形象,以人民情怀打造艺术精品,弘扬具有当代价值的红色精神。”加尔肯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