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2022年“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年12月04日 23:51:4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12月4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2022年“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宪法确立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会人员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加强党对依法治疆工作的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宪法学习,增强恪守宪法原则、履行宪法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奋力开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委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军作了题为“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宣讲。4位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主任魏钢表示,下一步,将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与代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建设,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量,使人大代表深入学习宪法,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自觉意识。

  昌吉回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建新说:“要依照宪法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监督各级国家机关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保证宪法全面实施。”

  哈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姗说,要把宪法精神体现在工作实效上,紧盯就业、养老、优化营商环境等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立法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使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宪法不仅是全体公民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而且是保障公民权利的法律武器。”自治区人大代表哈斯木江·苏莱曼表示。

  活动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各州市人大常委会、各地区人大工委设分会场。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