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社会科学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召开 为奋力建设美好新疆贡献社科力量

2022年12月05日 22:48:3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翔报道)12月4日,新疆社会科学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召开。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开展学习交流,总结经验做法,安排部署全区社会科学界学习宣传、宣介宣讲、研究阐释等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社会科学界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发挥人才、专业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走在前、作表率,为全区上下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提供学理支撑和智力支持,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全区社会科学部门单位和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努力担当作为,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贡献社会科学界力量。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习二十大报告,建立常态化理论学习培训模式,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在学习宣传上当好先锋队。要坚持把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作为重大使命任务,努力对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进行学理化构建、学术性表达,在研究阐释上当好“思想库”。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锚定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的17个方面重点任务,组织社科界专家开展调查研究,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当好智囊团。

  会上,来自新疆社会科学院、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等单位、高校的专家学者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作现场或书面交流发言。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