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工作推进会议

确保圆满完成研究生统一考试工作

2022年12月09日 23:49:0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翔报道)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年12月24日至26日举行。12月9日,自治区召开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等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对我区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力以赴实现“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目标任务,确保圆满完成研究生统一考试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张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期顺利组织好考试工作,关系着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关系着教育公平,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各地各有关部门各招生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深刻认识做好今年我区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分析研判、积极应对研考组织工作可能面临的困难挑战,确保今年研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组考工作,按照“全国一盘棋,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安全平稳”的总体原则,紧盯关键环节,务必将滞留考生的借考工作落实到位,确保考生应考尽考;务必将考务力量配备到位,确保提前到岗到位;务必将考点考场提前配备到位,确保如期正常使用;务必将考试安全保障到位,确保各个环节不出纰漏。教育部门、考试机构与宣传、网信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深入开展组考防疫、诚信考试等内容的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注的研考焦点热点问题,营造积极正面考试氛围。

  会议要求,各地州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优化服务保障,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保障研考顺利组织实施。

  会上,乌鲁木齐市、喀什地区、和田地区、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等汇报研考准备工作进展情况。

  刘苏社主持会议。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