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想引领新征程︱自治区工商联:探索全方位为民企赋能服务机制

2023年01月01日 00:09:1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托亚

  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自治区工商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专题宣讲会议、专题报告会、执委扩大会议等形式带领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及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mmexport1672382282601

2022年12月25日,自治区工商联调研组一行在新疆乡都酒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徐文俊摄

  “这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斌说。

  2022年,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持续加大对我区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民营经济得到较快发展。为了积极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自治区工商联主动作为,推动建立了自治区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开展了“政府部门与民营企业面对面”系列活动,联合税务、商务、金融等部门开展了送政策、防风险、拓宽融资渠道等活动。

  “下一步,全区各级工商联将充分发挥系统在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中的引导作用、在民营企业改革发展中的服务作用,全力推动我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刘斌说。

  2022年12月底至2023年2月期间,自治区工商联将分别在南北疆广泛开展民企大调研活动,了解掌握我区大中型、中小微民企的发展状况,以及对于发展实体经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了解各地商会组织建设以及工商联机关数字化、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通过汇总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意见建议。

  “我们在深入民企和各级商会组织调研的同时,将在提升服务本领上下功夫,主动作为,探索全方位为民企赋能的服务机制。”刘斌说,该服务机制的举措包括,积极推动民企建立健全现代化经营模式和公司治理体系;扎实推进“两送一防”(送政策、送服务、防风险)行动;引导企业建立风险防控机制;支持民营领军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参与重点产业链供应链建设,助力培育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

  与此同时,自治区工商联将积极推动服务平台和工作品牌建设,以平台化、机制化、数字化为牵引,聚焦服务民企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在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搭建为民企服务的新平台,引导民企明确发展方向、找准行业定位,不断增强民企扎根新疆、发展壮大的信心,奋力开创新时代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