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心声丨西力尼古力·艾萨江:满怀热情当好群众的“服务员”

2023年01月01日 09:27:4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杨舒涵

  “张大姐,你电话打不通,你在家等着我……”近日,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骑马山片区管委会儿童村社区居民群中,社区干部西力尼古力·艾萨江对一位腿脚不便的居民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西力尼古力说,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时,这段话被她单独摘抄,认认真真体会、仔仔细细琢磨,当成自己做好群众工作的行动指南。

  西力尼古力毕业于新疆农业大学,曾在征收部门工作5年的她对基层群众工作相当熟悉。2022年5月,她调至儿童村社区,成为一名社区干部。从那时候起,居民群里就出现了一个时时刻刻在线,随时随地解答群众疑问的“热心大管家”。

  从2022年8月开始,西力尼古力积极参与抗疫工作,每天处理居民各种各样的困难诉求。“生活物资接龙,给商户结账,照顾楼上的孤寡老人,清运垃圾,环境消杀,为居民买药买水等,一口气都说不完。”西力尼古力说,“辖区各小区大都是多层老建筑,没有电梯,每天爬楼送物资,已经数不清爬过多少楼层了。每天很忙、很累,但解决了居民的困难诉求,再累都值得。”

  “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我继续前行。”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西力尼古力除了参加社区组织的学习外,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自学。她说,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就要一如既往、满怀热情地当好居民的“服务员”“联络员”“宣传员”,多为居民办实事好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服务群众工作中,把社区建设得更加美丽和谐。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