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埋头苦干 积跬步以至千里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激励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拼搏奋斗

2023年01月02日 08:49:4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饱含深情、催人奋进。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聆听着奋进中国的时代之声,阔步新征程的信心更加坚定。大家表示,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携手把建设美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宏伟事业推向前进。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今天的中国,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这让我们感到既温暖,又充满干劲。”温宿县委书记黄振军说,新的一年,温宿县将集中力量打造特色优势产业集群,深入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工程,加快资源优势向产业发展优势转化,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推进产业集群发展;加快商贸物流产业发展,打造南疆快递区域枢纽;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实施城镇配网、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阿图什市阿扎克镇依托木纳格葡萄、无花果等特色种植产业发展,年人均纯收入提高了9.82%,达到1.4万余元。

  “我们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聆听新年贺词,家乡的变化像过电影般在阿扎克镇党委书记陈红旗脑海中浮现。“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继续加强特色林果种植技术培训,向科技要产量,向市场要效益,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让农民得到更多实惠。”陈红旗说。

  明天的中国,力量源于团结。

  在塔城市恰夏镇亿利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塔城供电公司驻恰夏镇恩喀德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杨海玉正带领村民学养殖技术、谋划合作社发展方向。

  “14亿多中国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杨海玉说,如今,恩喀德克村规模化发展种植、养殖产业,通过技能培训,年轻人实现了创业和二次就业,村民年人均纯收入达1.7万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日俱增。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变为美好现实。

  在新疆首届冬季运动会速度滑冰比赛现场,运动员们沉着冷静,步伐稳健敏捷,在冰面上划出一道又一道美丽的弧线。

  “作为一名运动员,我为新疆成功举办首届冬运会感到自豪。”获得首届冬运会短道速滑女子乙组团体追逐赛第二名的阿勒泰地区代表队队员玛尔江·巴合提说,接下来我要刻苦训练、不断超越自我,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

  在位于克拉玛依市居然之家建材市场的阿尔贝娜店里,靳宝正热情地给客户介绍产品。靳宝是新疆阿贝娜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今年是他在克拉玛依奋斗的第11个年头。他从一个建材行业的“门外汉”,逐渐成为行业内专家,在克拉玛依市先后开了5家店铺。“青年兴则国家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争做行业领头羊,肩负起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之重任。”靳宝说。

  2022年12月31日晚,洛浦县布亚乡萨依村迎元旦文艺晚会在村委会礼堂精彩上演,村民自编自导的舞蹈《新疆美》将晚会推向高潮。“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萨依村妇女主任布威库尔班·玉孙说:“作为一名妇联干部,要把妇女姐妹时刻装在心中,倾听她们的呼声,激励她们建功立业,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道路上一路向前。”(记者拍热扎提·阿不都,参与记者张治立、张婷、宋卫国,通讯员魏艳荣、张悦、张雁超)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