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 为建设美好新疆作出政协贡献

2023年01月06日 22:22:3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1月6日,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政协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新疆实际,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对做好今年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各族各界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全面落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清醒认识去年一年取得的成绩殊为不易,清醒认识新疆工作中面临的差距短板和不足,清醒认识做好今年新疆工作的重点部署,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带头学、带头宣讲、带头贯彻,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走心。

  会议要求,要把落实全会精神体现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自觉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于协商履职全过程,在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更大作为,在引导社会各界树立正确的“五观”、增进“五个认同”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助推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上作出更大贡献。要全面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一中心环节,完善政协组织委员、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工作链条,更好发挥各级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要把全会的部署要求,体现到统筹做好当前政协各项工作上,进一步找准政协履职的重点和着力点,为在新征程上奋发有为建设美好新疆作出政协贡献。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