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两会时间”开启 自治区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2023年01月12日 15:18:3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管梦颖 米日古力·吾报道)1月11日,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接下来的几天,他们将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围绕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方方面面及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建言献策。

1月11日,来自喀什地区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自治区政协委员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当日,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抵达乌鲁木齐。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蔡增乐摄

  记者在报到处看到,政协委员们井然有序地领取参会证件和会议材料,整个报到程序简化、高效、便捷。在领取相关会议资料后,不少委员迫不及待地开始仔细阅读,并结合材料内容以及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交流看法,为大会的召开作准备。

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通讯员 郭冰 摄

  “作为一名教师,我对教育方面的关注更多一些。”报到后,自治区政协委员、霍城县萨尔布拉克镇中心学校教师巴克提古力·玉素甫翻阅着会议相关材料。作为一名基层教育行业的政协委员,她希望通过这次参会,能够为新疆基础教育的发展建言献策。

  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委员、尼勒克县种蜂场场长张海峰十分期待此次大会。“很激动,同时倍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新当选的政协委员,我将与所有政协委员一道,切实履行委员职责,认真协商讨论,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张海峰说。

  “我今年的提案主要聚焦法治、教育等问题,前期做了大量调研工作,希望提案能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很快落地转化。”民进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孙钰华说,作为多次参会的“老委员”,既感到无比光荣,也觉得责任重大。“我将把这份责任感真正落实到行动上,积极为改善民生鼓与呼,共谋全区发展大计。”

  委员们交流着彼此的提案内容,畅谈新疆过去一年的变化,憧憬新一年的发展。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热情开好这次大会,积极建言献策,为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疆篇章作出贡献。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