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位委员在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作大会发言 为在新征程上建设美好新疆建言献策

2023年01月13日 22:31:0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抖擞精神启新程】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 张云梅报道)1月13日,9位自治区政协委员在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发言。委员们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快种业振兴、加大油气资源本地转化力度、水资源高效利用、建设优质畜产品产业集群、加强历史文化遗产挖掘保护利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统筹规划全疆铁路布局、激发经济发展活力等方面,为在新征程上奋发有为建设美好新疆建言献策。

  买买提江·达吾提委员建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站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政治高度,扎实推进青少年“筑基”工程,推动民族团结走深走实。

  张慧委员代表民盟新疆区委会提出,充分利用新疆独特的种质资源,完善种业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提升种业科技创新能力,推进新疆农业现代化。

  郭旭光委员建议,加大油气资源本地转化力度,培育壮大油气生产加工产业集群,巩固壮大实体经济发展根基,使资源开发成果更多惠及当地、改善民生。

  包安明委员代表民进新疆区委会提出,打好新时代的“坎儿井”,做好顶层设计,统筹布局工程,加强政策支撑和科技支撑,破解水资源约束瓶颈。

  巴克提夫·伊纳亚特委员建议,培育龙头企业壮链,做强加工、创优品牌延链,强化种业和科技支撑强链,打造产业化联合体优链,创新金融保险服务稳链,建设优质畜产品产业集群。

  赵莉委员建议,充分发挥历史文化遗产的价值和独特作用,全方位加强对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和阐释研究,让新疆历史文化遗产成为铸牢中国心、中华魂的有效载体。

  阿不都热依木·斯拉木委员认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努力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

  庄新玉委员建议,统筹规划全疆铁路布局,扩大向西开放,提升疆煤东运能力,加快联网补网强链,推动铁路提质增效,强化兵地融合发展,加快谱写交通强国铁路建设新疆篇章。

  刘涛代表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建议,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加快出台促进消费的具体措施,改善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我区经济发展活力。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